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东北成全国降雨中心 辽宁吉林有大暴雨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8月03日 08: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据中国天气网消息,台风“纳沙”与“海棠”虽然已经停止编号,但受台风减弱的低压环流与冷空气联手影响,今天(3日),辽宁西部、黑龙江中部等地或将出现今年以来最强降水,局地有大暴雨,辽宁局地或破降雨量纪录。到明天,东北地区的强降雨将趋于结束。

  台风“纳沙”“海棠”在登陆我国后,“生命史”先后终结,但其影响并没有结束。在台风减弱的低压环流北上与冷空气联手影响下,昨天山东、河北等地出现了强降雨,监测数据显示,内蒙古东南部、吉林中部、辽宁东部、北京中东部、河北东部、天津北部和南部、山东中西部等地出现暴雨或大暴雨(100~160毫米),河北承德、唐山、沧州局地200~270毫米,沧州盐山县局地点雨量318毫米,最大小时雨强达80~112毫米。

台风残余势力联手冷空气 东北局地大暴雨

  2日,山东枣庄现强降雨。(图片来源:新浪微博)

  今天,强降雨继续向北向东扩展,强度还将有所加强,东北三省局地有大暴雨。中央气象台预计,8月3日08时至4日08时, 山东东部、内蒙古东南部、东北地区南部和中西部等地有大雨或暴雨,其中,辽宁南部和西部、吉林西部、黑龙江西南部等地局部有大暴雨(100~180毫米),最大小时雨强可达70~80毫米。中央气象台8月3日06时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

东北成全国降雨中心 辽宁吉林有大暴雨

  对于辽宁西部、吉林西部的部分地区来说,此次降雨不容小觑,有可能打破当地8月上旬的同期历史纪录,像是辽宁的阜新、吉林白城等地都有可能出现破纪录的降水。

台风残余势力联手冷空气 东北局地大暴雨

  明天,东北地区强降水过程趋于结束,但黑龙江东北部、辽宁东部、山东东部、云南等地有中雨,局地大雨;上述部分地区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东北的雨势强劲,而南方的雨则相对较弱,预计今天华南、云南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

  气象专家提醒,强降雨天气可能引发的内涝、山洪地质灾害及强对流天气危害,需注意防范。目前正值暑期旅游高峰时期,游客外出时请注意关注临近预报预警信息,尽量不要前往山区,确保安全。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