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砥砺奋进的五年·绿色发展 绿色生活】雷月琴:巡河三十三年 守护一湾清澈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8月03日 12: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这五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山林、林田、山水林田、湖草,是一个生命共同体概念,全面落实在各项改革和制度建设中。在贵州省贵阳市南明河是当地的母亲河,它的健康与否不仅是牵动着每个贵阳人的心,也是这座城市发展的命脉。从2001年开始,贵阳市就启动了南明河的污染治理工程。在2012年11月,贵阳市引入系统治理的思路,正式启动了南明河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确定了一套从河道截污清淤改造到臭气治理、污水处理、河床改造沿河景观提升的系统性治理方案。

雷月琴老人巡视河道

雷月琴老人巡视河道

雷月琴老人呵斥往河道倒脏水的人

雷月琴老人呵斥往河道倒脏水的人

  近几年,南明河就消除了水质黑臭现象水质明显改善。在贵阳有位老人退休后一直守护南明河,每个两到三天她都会去不同的河段上走一走,记录和反应沿河的污染情况,而这一走就是33年。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