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安倍确定内阁改组及执政党人事布局 将重视稳定

国际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年08月02日 15: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网8月2日电 据日媒报道,关于本月3日实施的内阁改组和党内高层人事调整,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自民党总裁)已基本决定让外相兼防卫相岸田文雄担任政务调查会长,负责党的政策立案。

资料图:安倍

  资料图:安倍

  统辖自民党的决策机构的总务会长将由国会对策委员长竹下亘担任。选举对策委员长将起用前文部科学相盐谷立。已确认入阁的政调会长茂木敏充将出任日本经济再生担当相兼育人革命担当相。经济产业相世耕弘成已内定留任。

  此外,安倍还考虑让前总务会长野田圣子入阁。为了让政权扭转颓势,安倍的此次用人将重视稳定。

  据了解,岸田从2012年12月安倍第二次上台后就一直担任日本外相,至今已超过4年半。外界一度盛传他将继续担任外相,但因岸田本人希望从事党务工作,安倍对其意向给予了重视。

  考虑让野田入阁是为了在内阁支持率下滑的情况下通过起用与自己保持距离的“批评势力”构筑全党态势。

  野田曾在第二届安倍内阁成立后的2012年12月至2014年9月担任总务会长。2015年9月的党总裁选举中曾一度考虑参选。在安倍提出修宪提案的今年5月,她提出忠告:“如果因为长期执政而骄傲自大,就必须要改一改了。”

  茂木自安倍第二次上台以来历任日本经产相、选对委员长等职。教育免费化和推进人才投资的“育人革命”将成为安倍政府的招牌政策。

  竹下曾担任日本复兴相和众院预算委员长,作为国对委员长负责对在野党做出应对。他是前首相竹下登的弟弟。

  安倍还将重新任用曾在第二届内阁成立时担任日本防卫相的政调会长代理小野寺五典出任防卫相。副首相兼财务相麻生太郎、官房长官菅义伟、以及来自公明党的国土交通相石井启一已基本确定将留任。

  自民党内人事方面,干事长二阶俊博和副总裁高村正彦将留任。

  据悉,日本自民党将在3日上午的临时总务会议上正式决定新的高层人事。第三届安倍第三次改组后的新内阁将在当天成立。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