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山西 孙银聪:照料重病儿媳28年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8月02日 16: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家住山西芮城太安村的95岁老人孙银聪,每天清晨睁开眼的第一件事便是给坐在轮椅上的儿媳洗脸、梳头,准备早饭。

  孙银聪说,孩子都在地里忙,我坐在家里闲着,能给孩子帮个啥忙,就帮个啥忙。

  1989年11月,孙银聪的丈夫因病撒手人寰;仅过了10天,儿子也不幸因煤气中毒离开人世;半年后,悲伤过度的儿媳任彩梅突发脑溢血导致半身不遂。面对接踵而来的打击,当时已年近七旬的孙银聪毅然挑起了家庭重担。

  孙银聪除了照料儿媳的日常起居,给全家人做饭、洗衣服外,农忙时节还要帮忙扒玉米、剥花生。在这期间,儿媳任彩梅三次脑溢血,连医生都觉得不行了,但老人硬是坚持带着儿媳四处寻医看病。

  如今孙子高卫东和妻子承包了七八十亩的滩地,种了桃树、樱桃、玫瑰七、八种经济作物,家里的日子越来越有奔头。

  高卫东夫妻多次想亲自照顾母亲,但是奶奶孙银聪坚决不同意,在她心里谁来照顾儿媳都不如自己细心、周到,也只有这样,才能让孙子没有后顾之忧地打理好承包的土地。

  孙银聪说,我把她看成比我闺女还重要的人。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