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高温下的坚守】重庆:清理城市的餐厨垃圾收运工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8月02日 11: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近期重庆一直持续高温,很多地区最高气温都超过了40℃。在这样的高温下,餐厨垃圾的腐败速度变得更快,这也是餐厨垃圾收运工们一年当中最辛苦的时节。

  老董是重庆空港市政环卫所的一名餐厨垃圾收运工。上千家餐饮单位,十几吨的餐厨垃圾,这是他和搭档老桂一天的工作量。虽说生活垃圾收运主要集中在清晨和晚上,但老董他们的工作却是从中午十二点多开始的。

  中午开始收运餐厨垃圾方便了餐馆,却苦了老董他们这样的餐厨垃圾收运工。下午两点多,车外的气温已经达到了42℃,但老董和老桂却是跟着垃圾车,一路快走收运餐厨垃圾。老董说,他们搬运用的手套每两天就要换一双。

  除了要忍受难闻的气味,还会遭遇泔水溅到衣服和身体上的灼烧。

  下午四点,老董他们终于将整个垃圾车给装满了。就在我们以为他们今天的工作已经结束时,另一辆空的垃圾车已经等着他们了。老董说,他们的工作就是换车不换人,要将整个辖区当天的餐厨垃圾全部收完,他们才能休息。结束的时间也许是晚上七点,也许还会更晚。

  据了解,重庆主城平均每天的餐厨垃圾超过1000吨,它们每天都会被送往黑石子餐厨垃圾处理厂,变成电和柴油回馈社会。而在这之前,靠的正是老董这样的餐厨垃圾收运工,一桶一桶地把它们收集起来。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