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中国红 建军九十年】岁月峥嵘,让我们回到那一夜的南昌

快看 来源:央视网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02日 11:22 A-A+


  央视网消息:江西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走进陈列大厅,迎面一座雕像,名为“石破天惊”:强劲有力的大手,从崩裂的石块中伸出,紧扣汉阳造步枪的扳机。枪口上方,一片白云蓝天。

  90年岁月峥嵘,让我们回到那一夜的南昌,回到那石破天惊的一刻。

  “用枪炮把这沉重的黑夜赶走!”90年前的南昌城,枪声在寂静夜空中响起,两万多名颈扎红领带、臂绑白毛巾的起义部队,对城内反动武装发起进攻。“整个南昌好像沸腾了,枪声砰砰,炮声隆隆,火光闪闪。”

1

  “南昌首义诞新军,喜庆工农始有兵。革命大旗撑在手,终归胜利属人民。”从这一刻开始,一个马克思主义政党有了自己的武装,一路走向辉煌;从这一刻开始,一支新型军队以信仰淬火百炼成钢,一路走向胜利;也是从这一刻开始,中华民族有了对抗黑暗的强大力量、实现梦想的坚强保障、走向复兴的胜利之光。

2

  这样的成就,功在千秋。从武装斗争到建立政权,从守边戍疆到投身建设,军旗跟着党旗走。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为社会主义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这支队伍把功勋写在民族的史册。

3

  这样的进程,气贯长虹。从神州陆沉、九原板荡而来,向中华崛起、民族复兴而去,声声枪响汇成浩荡铁流,障百川而东之。这支队伍护卫这个饱经沧桑的国家,昂首挺胸迈向未来。 

4

  倚剑长啸强军梦,铸就军魂向复兴。习近平主席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可以说,这个梦想是强国梦,对军队来说,也是强军梦。”1927到2017,不变的是嘹亮的军歌,不变的是鲜红的旗帜。脚踏着祖国的大地,背负着民族的希望,向前、向前、向前,人民军队吹响前进的号角,响彻复兴的征程。

(本文来源于微信公众号“1号线上”。“1号线上”是中央电视台重大主题宣传新媒体平台,由总编室宣传统筹部负责运营。)

编辑:于晓丹 责任编辑: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