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世界首条高海拔冻土区高速公路通车

中国新闻来源:人民日报 2017年08月02日 04: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北京8月1日电 (记者刘志强)8月1日,经过近7年的建设,世界首条高海拔高寒多年冻土区高速公路——青海省共和至玉树高速公路正式通车运营。该公路为国家高速G0613西宁至丽江公路在青海境内的重要路段,今后将成为青、藏、川、滇藏区黄金旅游线的重要路段。通车后,从西宁至玉树只需8个小时。

  共玉高速公路作为在青藏高原多年冻土区建设的首条高速公路,被称为高海拔、高寒、高速“三高”公路。路线全线穿越冻土区,其中穿越多年冻土区里程长达227公里,占路线总长的36%。在多年冻土区进行路基、隧道、桥涵施工,不可避免地会引发冻土消融,这在全国乃至世界都没有技术先例。负责项目总体设计的中国交建一公院依托40年冻土研究成果,攻克了一系列技术难题,实现了隧道冻融防治有据、有效,为快速施工提供了科学依据。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