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乘风破浪正当时 定将改革进行到底

新闻频道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7年08月02日 08: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最近,同事之间看得最多、聊得最多的就是《将改革进行到底》专题片。大家被纪录片的恢弘、诚恳所震撼,更为十八大以来的改革进展所折服。

  “你呀,不错嘞!”

  这是《将改革进行到底》第一集和第十集都有的亲切一幕,井冈山市茅坪乡神山村的彭水生老人握住习近平总书记的手,竖起大拇指,激动地说。这是对总书记工作的肯定,更是一个普通老百姓对改革的肯定。

  总书记时时刻刻不忘人民群众,“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常常挂在嘴边。在2017年新年之际,他更是在新年贺词中表达了对困难群众的惦念,“新年之际,我最牵挂的还是困难群众,他们吃得怎么样、住得怎么样,能不能过好新年、过好春节。”

  总书记心系人民群众,人民群众也总是惦记着总书记。彭水生老人替大家说出了心里话:“你是我们的好领导,那么远到我们这个穷山沟里来,这是我们全山沟的福气,是我们中国人的福气。”这种感情犹如革命年代井冈山人民盼望红军一样。

  这种亲近的根源,正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深化改革,真刀真枪、大刀阔斧,突破了一些过去认为不可能突破的关口,解决了一些多年来想解决却一直没有妥善解决的问题,切实给人民群众带来了实惠。

  改革涉及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等多个方面。改革的根本目的,是要让国家更加富强、让社会更加公平正义、让人民生活更加美好。四川凉山“悬崖村”孩子求学、贵州惠水县移民安置、内蒙古兴安盟林区困难林业工人等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得到解决,见证了改革给人民生活带来的变化。

  我们每个人都在经历改革带来的变化。从出行使用共享单车,到移动通信降费,再到医疗卫生改革,无不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以我为例,从2012年毕业参加工作到现在的5年,我一直租房子住。因为房子是租来的,不敢在墙上钉钉子,不敢在墙上挂婚纱照,甚至连妻子生孩子都没敢告诉房东,就因为担心被房东赶出来。而就在前几天,孩子百天过后,按照公租房政策,我们分到了一套公租房。从此有了一个稳定的住所,有一个温馨的家。这都是改革给我们带来生活的改善。

  在总书记看来,焦裕禄精神仍然是我们现在需要弘扬、需要秉承的一种精神……只要我们还是共产党,我们就会坚持这种精神。我在兰考焦裕禄干部学院参加过为期一周的学习,深刻理解到为什么焦裕禄在兰考工作只有475天,而兰考人民却怀念他50多年,因为他时时刻刻都想着人民,时时刻刻都想着改变兰考的贫困面貌。

  正如《将改革进行到底》所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我们这代人正处于应该加足马力的关键时刻。

  将改革进行到底的号角已经吹响,我们也即将迎来党的十九大。当前,共青团的各项改革措施正在坚决贯彻执行、落地落实。每名团干部都要再接再厉,勇敢承担起时代赋予的责任,保持“舍我其谁”的勇气,坚守“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在党的引领下,带领和团结团员青年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为承载着中华民族伟大梦想的航船挥臂划桨、奋力助威,最终驶向光辉的彼岸。

  (作者刘冬林 系团北京市委组织部干部)

编辑:蔡纯琳 责任编辑:田宏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