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俄美互相制裁升级! 普京:美国外交人员必须离境

国际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31日 10: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30日,俄罗斯电视台新闻频道网站公布了近日对俄罗斯总统普京的一段专访视频。视频中,普京表示,美国驻俄外交人员应裁减755人,从而与俄罗斯驻美外交人员人数对等。同时,普京还阐述了他对于目前俄美关系的看法。

俄罗斯总统普京

俄罗斯总统普京

  俄罗斯总统普京在采访中表示,美国驻俄罗斯外交机构人数应裁减755人,这样就和俄罗斯驻美国外交机构的人数一致,也就是双方各455名。这与俄罗斯外交部28日宣布的,为回应美对俄制裁,俄方要求美国将美驻俄外交人员削减至455人并查封美在俄外交财产的说法相一致。

  普京:不需要限制俄美多领域合作

  对于美国新一轮对俄制裁法案,普京指出,俄方应该表明,俄罗斯不会不作出回应。但他同时反对在某个领域限制与美方的合作,这不仅是指经贸方面,也包括能源、航天等很多其他方面的合作。

  普京说,俄罗斯曾多次提出与美国合作,但是最终俄方只听到了毫无根据的指责。普京表示,俄美双方可以在反恐、叙利亚问题以及限制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方面展开协作。就目前来看,近期在叙利亚建立冲突降级区就是双方共同协作的具体的一步,而这么做不仅有利于叙利亚、俄罗斯,也有利于约旦、以色列,也就是说,同样于美国有利。

  有分析人士认为,俄罗斯方面虽未直接使用“驱逐”美国外交官的说法,但其措施已相当于对美外交官实施“准驱逐”,这表达了俄罗斯对当前俄美关系的失望与愤怒。

普京与特朗普

普京与特朗普

  随着“通俄门”在美国国内的持续发酵,以及由此引发的俄美制裁与反制裁的逐步升级,两国之间的对抗在未来短期内或难以缓和,两国关系僵局将持续。

  【相关阅读】

  俄干涉美大选?奥巴马政府出狠招

  去年12月,时任美国总统奥巴马以“俄罗斯涉嫌干预美国总统大选”为由,下令驱逐35名俄罗斯驻美外交人员,同时禁止俄罗斯使馆及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使用其位于华盛顿和纽约郊区的多所度假屋。

  白宫易主 俄方暂缓回击

  俄方随即斥责美方指责为无稽之谈,但俄罗斯并没有采取对等反制措施。据俄罗斯媒体报道说,这是因为考虑到当时白宫即将“易主”,新总统特朗普可能会废除这一命令,俄方才没有动作。

  多次对话无果 俄威胁对美反制

特朗普

特朗普

  但特朗普上台之后,由“通俄门”引发的美俄外交风波并未迅速解决,反而逐步升级。俄方多次强调,要求美方归还被奥巴马政府“非法没收”的俄在美外交财产,并称俄罗斯已经准备好对美国查封俄驻美外交设施进行对等回应,并可能驱逐美驻俄外交官。

  本月,俄罗斯副外长里亚布科夫与美国副国务卿香农的会谈、普京与特朗普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汉堡峰会期间的会晤,都未能解决此事。

  美新制裁法案让俄失去耐心

  27日,美国国会参议院通过了对俄加强制裁法案并呈送总统特朗普签署。尽管特朗普曾在竞选期间承诺改善美俄关系,但此次在国内压力之下,也很难推翻这项法案。这让俄方对俄美关系正常化的承诺失去耐心,为维护自身利益和大国尊严,不得不对新制裁的举动作出必要反应。

  俄美纷争恐升级 但不会全面对抗

  有分析指出,目前俄罗斯仍留有反制空间,俄美此轮纷争或将继续升级。不过,此番制裁和反制应该不会导致俄美“全面对抗”,两国依然会在打击恐怖主义、防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等一些国际事务的具体领域保持“有限的合作”,同时在有纷争的领域则继续对抗。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