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我是一个兵 中国蓝盔:我们为和平而来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29日 10:0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和平是人类共同愿望和崇高目标。联合国维和行动为和平而生,为和平而存。中国是联合国五个常任理事国中派出维和部队最多的国家,迄今走过了27年的海外维和历程。中国海外维和力量,由起初单一的工兵分队拓展到步兵、工兵、运输、医疗、警卫、陆航等多种任务性质的分队。面对维和任务区战乱与冲突,饥饿与贫困,炎热与疾病,中国维和官兵直面生死、不惧挑战,用过硬素质诠释了大国军人的铁血担当。

 

  中国第三批赴南苏丹维和步兵营:和平使命传承永不谢幕

 

  这里是南苏丹中国维和步兵营营地。清晨第一缕阳光中,位于首都朱巴的中国营地,在一片荒芜的黄土地上格外显眼。

  2016年7月初,南苏丹政府军和反政府军爆发激烈武装冲突。当月10号,正在营区执行保护平民任务的第二批中国维和步兵营受到波及,步战车遭到火箭弹袭击,导致中国维和步兵营两人牺牲,五人受伤。牺牲的士兵分别是炮手杨树朋和士兵李磊。

  曹晓东,第三批维和步兵营的一名炮手,接替的正是烈士杨树朋当时的岗位。

  中国维和步兵营负责所在的联合国特派南苏丹代表团 营区周边17个哨位。对外围的武器禁区进行观察警戒,保护难民营内部平民的安全。2016年7月10号,两名烈士牺牲的地方,就在4号哨位附近。

  保护平民安全是中国维和步兵营承担的一项重要任务。和营区一道简单的铁丝网之隔,就是两个大的难民营,里面住着几万难民,内部及周边常有械斗和骚乱发生。每一次执行巡逻任务,都是对士兵安全的严峻考验。

  中国赴黎巴嫩维和多功能工兵分队:不惧危险 穿越雷场

 

  荷枪实弹、千钧一发,这样的工作状态已是中国维和部队的常态。

  在人烟稀少的黎巴嫩和以色列边境地区,醒目的骷髅标志和密密麻麻的铁丝网时刻警示着人们,这是一片布满地雷的“死亡地带”。

  这里是黎巴嫩南部中国维和部队营地附近的扫雷训练场。为了能够尽快进入雷区进行实战扫雷作业,今年5月刚抵达黎巴嫩的中国维和战士们正在加紧进行扫雷训练。夏天的黎巴嫩午后,室外体感温度能够经常达到40度以上。虽然只是训练,战士们也必须穿上厚重的作业服。而对他们来说,扫雷作业要面对的未知危险才是真正的考验。

  33岁的王万兵明年就要服役期满。在服役期间,他个人就排除过至少40多枚地雷。他说,希望能把自己的技术传给更多的战友,为自己的军旅生涯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