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赵玉忠:诚信大于天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29日 12: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今年60岁的共产党员赵玉忠,是北京北菜园农产品产销专业合作社的理事长。

  2007年,他关掉自己经营多年的眼镜厂,带领村民种植有机蔬菜。2010年,有机菜种植基地有10多亩快要采摘的西红柿虫害严重,有的种植户劝赵玉忠说,喷点农药,肯定能救活。但赵玉忠不,他含着泪,带着种植户把遭到虫害的西红柿连根拔掉。

  北京北菜园农产品产销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赵玉忠说,因为我们种的是有机蔬菜,不能施化肥,不能打农药,哪怕是有些损失也不能丢掉我们的信誉。

  多年来,合作社拔掉受害秧苗几万株,销毁不合格蔬菜几十万公斤,累计损失上百万元,赵玉忠用实际行动,让诚信经营的理念在每个种植户心中扎根。

  北京北菜园农产品产销专业合作社副总经理靳桢说,有一个客户找到我们赵总,就说把我们的品牌贴在他的蔬菜上头,同时呢额外地给一些报酬。当时我们的赵总就是坚决地否定了这件事情,因为坑老百姓的事情咱们是坚决不能干的。

  2016年,菜农人均收入超5万元,“北菜园”也成为了北京市蔬菜市场上响当当的放心菜品牌。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