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冯黎明:将反扒进行到底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29日 12: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冯黎明现在是太原公共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一名普通的“八零”后职工。早在部队服役期间,冯黎明就曾因抓获犯罪分子先后三次荣立个人三等功,2003年和2005年,多次被评为“太原市见义勇为个人三等奖”,2006年被评为“太原市见义勇为个人二等奖”。在他退伍后,和一群志同道合的伙伴一起成立了太原首支民间反扒队。

  2015年5月,冯黎明在太原市迎泽西大街前进路口公交站台处发现两名惯偷,他和队友一路跟踪,当掌握小偷犯罪的确凿证据后,他和队友猛冲上去,将两名惯偷拦住。

  冯黎明说,他拿着刀片当时我也没注意,感觉这么小的刀片对我个人造不成什么伤害,结果没想到从胳膊上,当时就划了一下,又划了我的食指小拇指。

  冯黎明的小拇指和无名指的肌腱、血管、神经全部被刀片割断,如果不立刻进行手术就会有致残的危险。

  其实这不是冯黎明第一次受伤了,大大小小的伤疤遍布冯黎明的手臂和身体,清晰地记录着他一步步的反扒历程,可是他从来没有想过退缩。

  不仅在反扒工作上勇敢无畏,他还用见义勇为等各类奖金捐助希望工程失学儿童共计10000元;也曾数次抢救因车祸受困群众;甚至不顾个人安危,勇救跳桥轻生女子。

  冯黎明说,如果群众们都能像我们反扒力量一样,勇敢的站出来,能够勇敢的帮助别人这样的话,小偷会越来越少,他们会没有生存空间,还给我们社会一个和谐,最终能够天下无贼。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