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天津 郭俊华:勇挑重担 替夫还债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29日 16: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五年前,郭俊华的丈夫周大章被确诊为白血病,她带着丈夫跑遍各大医院,花光了积蓄,又借了二十多万元外债,却依然没能挽回丈夫的生命。不久后,婆婆因伤心过度,突发脑出血也离开了人世。这时家里只剩下体弱多病的公公、未成年的儿子和二十多万债务。面对这些,郭俊华没有放弃生活,而是一个人挑起了家庭的重担。

  除了春节,郭俊华平时几乎没有休假,她一天要干十几个小时,这样一年下来,能挣到三四万,但是其中大部分都要用来还债。

  今年春节过后,公公周光奇的眼睛因为白内障日益严重,医生建议手术治疗。公公顾及到家里的经济条件,不肯手术,但郭俊华反复劝说公公又去了医院。前些天,公公顺利进行了一只眼睛的手术,视力恢复到0.4。虽然治疗费花了几千元,但是郭俊华还准备给公公的另一眼睛做手术。

  郭俊华替夫还债的举动,打动了东北男人梁继兴,他接受了郭俊华提出的倒插门,并且愿意共同承担债务的条件,两人结婚了。

  郭俊华的丈夫 梁继兴:“跟她一起奋斗,把家里一些欠账都给还上,把孩子抚养成人。”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