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高温酷热持续 多地电网负荷创历史新高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29日 00: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7月28日《东方时空》报道

  央视网消息:再来关注高温天气。连日来,多地持续出现高温的天气,也使得电网负荷持续攀升。27日,成都电网最大负荷创新高,达到1123万千瓦。28号重庆电网负荷达到1842万千瓦,也创历史最高值。

  28号中午,记者在重庆市渝北区双龙湖街道看到,当地的供电工人正在对该配电负荷进行改接,均衡负荷分配。当天中午13点26分,重庆电网负荷达到1842万千瓦,创历史最高值,相关部门介绍,降温负荷占到总负荷的近50%。

  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副总经理 吕跃春:总体上装机(供电能力)有1900万(千瓦),所以总体大网上是可以保证电网的稳定运行,但是局部供电形势还是十分严峻,我们有22个变电站负荷超过百分之九十,有的已经满载了。

  从7月12号开始,四川成都电网负荷突破1000万千瓦,并保持高位运行,27号,成都电网最大负荷为1123万千瓦,比去年最大负荷增长19.1万千瓦,其中降温负荷占总负荷的40%左右。虽然电网负荷增长很快,但是重庆、成都当地的供电公司都提前进行了一系列电网检修建设项目,密集设置抢修点,确保第一时间恢复各类设备故障,居民们可以放心用电。

  国网成都供电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主任 段登伟:安排了9300多个人员进行24小时在岗值班,随时准备应对突发的抢修的应急的情况,出现故障及时抢修,确保及时恢复供电。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