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国家统计局:四大效应助力我国就业形势持续向好

中国新闻来源:新华社 2017年07月28日 00: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北京7月27日电(记者林晖)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邢志宏27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就业形势持续向好是今年以来我国经济发展的一个突出亮点,其背后有四大效应助力。

  ——“双创”效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蓬勃发展,有效激发了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今年上半年我国新登记注册企业达到291万家,同比增长了11.1%,日均新登记企业数量达到1.6万家,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茁壮成长,为就业提供了新的领域。”邢志宏说。

  ——经济增长效应。邢志宏介绍,当前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在经济增速换挡过程中,经济增量并没有缩小,反而稳步扩大。“今年上半年,我国GDP增量达到了2.35万亿元,比去年同期多增了2000多亿元。假设我们的劳动生产率比较稳定,经济增量的扩大意味着新增就业规模也在稳步扩大。”

  ——结构调整效应。中国经济已进入了服务业主导的发展阶段,与制造业相比,服务业的重要特点是吸纳就业能力较强。“我们进行过测算,2012年至2016年,我国GDP每增长1个百分点,吸纳的非农就业人数达到170万人,与2009至2011年的数据相比增加30万人,这是结构调整的一个积极效应。”邢志宏说。

  ——政策效应。邢志宏说,面对就业压力,近年来我国始终坚持就业优先的发展战略,实施积极就业政策。“针对去产能行业职工和大学生等重点就业群体,国家都采取了积极措施。例如去年中央财政拿出1000亿专项奖补资金用于去产能行业职工安置,对大学生推出了就业创业行动计划,这些政策措施有效稳定了就业,巩固了我国就业持续向好的态势。”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