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人社部:11个地区上调最低工资 上海2300元最高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28日 11: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人社部2017年7月28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17年第二季度人社工作进展情况。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政策研究司副司长卢爱红介绍,截至目前,全国共有11个地区调整了最低工资标准,全国月最低工资标准最高的是上海的2300元,小时最低工资标准最高的是北京的21元。

  卢爱红透露,截至目前,全国共有11个地区调整了最低工资标准,平均调增幅度10.8%,全国月最低工资标准最高的是上海的2300元,小时最低工资标准最高的是北京的21元。6个地区发布了工资指导线,基准线在8%左右。

  卢爱红指出,全国所有省份失业保险费率降至1%,预计为企业减负234亿元。从2017年1月1日起调整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水平,目前正在组织实施待遇调整工作。2017年,居民医保补助标准提高到人均450元。

  卢爱红表示,下一步将制定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确定与基础养老金正常调整机制政策。制定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运营政策,制定信息报告披露办法。

  在就业方面,上半年就业局势总体稳定,稳中向好,1-6月份全国城镇新增就业735万人,同比增加18万人,二季度末,全国城镇登记失业率3.95%,环比下降0.02个百分点,同比下降0.1个百分点,持续保持在较低水平。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