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中国人社部:确保9月底前实现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28日 17: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新闻发言人卢爱红28日在北京说,人社部将在9月底前全面启动国家异地就医结算系统并联网运行,确保在线备案人员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全部实现直接结算。

  当日,人社部举行2017年第二季度新闻发布会。卢爱红表示,在全国实现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是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公开承诺今年要完成的一项重大任务,由人社部具体推进落实。6月份,人社部专门部署开展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百日攻坚战,要求9月底以前全面启动国家异地就医结算系统并联网运行,确保在线备案人员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全部实现直接结算。

  卢爱红说,截至7月27日,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均已接入国家异地就医结算系统,实现了98%以上的地市接入国家平台,开通了4422家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定点医疗机构,正式上传了78.21万备案人员信息,“已有越来越多的参保人员享受到了异地就医结算的便利”。

  就推进该项工作会不会带来过度医疗和集中就医的问题,卢爱红说,客观上来讲,全国联网结算将会更好地保障需要外出就医群众的就医需求,一定程度上促进合理就医需求的释放,民众能得到实惠。“同时也要看到,如果管理不到位,可能会对分级诊疗制度带来影响,增加参保地医保基金支付的风险。”

  为此,人社部在推进这项工作时确定了跨省异地就医备案管理的基本规范,确定了“有序就医”及“与分级诊疗推进相结合”的基本原则,并要求各地按分级诊疗的要求尽快制定出台转诊转院规范。通过参保地加强备案管理和服务,有效引导参保人员理性就医,更好保障合理的异地就医需求。

  “下一步,我们将加快统筹地区的定点医疗机构联网工作,指导参保地加强备案管理服务,确保9月底前基本完成这一目标。”卢爱红说。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