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中财办:通过货币政策操作可以抵消利率变化影响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27日 16: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经济一局局长王志军(刘健 摄)

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经济一局局长王志军(刘健 摄)

  央视网消息:7月27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当前经济形势,并答记者问。发布会上,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经济一局局长王志军表示,通过货币政策的操作,可以抵消利率变化对中国经济的影响。

  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上半年中国市场的利率上升,房地产贷款利率也上升,这些利率的上升对中国经济下半年的走势会有哪些影响?

  王志军表示,在稳健的货币政策和积极的财政政策共同作用下,特别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推进,上半年中国经济保持了稳健增长。下半年经济政策仍然要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健性,要继续实施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所以,对下半年有可能出现的利率变化的影响,我们仍然是通过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注重预调和微调,保持货币信贷适度增长和流动性基本稳定来合理引导利率水平。

  王志军称,我相信,通过货币政策的操作,可以抵消利率变化的影响,使中国经济继续保持健康增长。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