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全国价格市场化程度超97% 用电成本将降1000亿

中国新闻来源:人民日报 2017年07月27日 06: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北京7月26日电 (记者赵展慧)国家发改委26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输配电价改革及价格市场化程度测算有关情况。国家发改委价格司巡视员张满英表示,全国省级电网输配电价改革实现全覆盖,通过改革和降低、取消部分电价的政府性基金及附加,今年预计用电成本总共能降1000亿元。

  张满英介绍,降低用电成本的举措可以概括为三句话:“一改革、两降低、三取消”。“一改革”指的是输配电价改革,今年是输配电价改革力度最大的一年,上半年完成了第二批、第三批输配电价改革,涉及26个省份,完成降价380亿元,加上今年以前完成的输配电价改革,全国32个省级电网共完成降价480亿元。“两降低”是指降低电价征收的政府性基金及附加中的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基金和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资金,两者征收标准均降25%,降价金额是160亿元。“三取消”则分别是取消了通过电价征收的城市公共事业附加,取消了电气化铁路还贷电价,以及取消了向发电企业收的工业企业结构调整专项资金。这三个项目涉及的降价金额分别为350亿元、60亿元和390亿元。降低用能成本的同时,这些举措也让电价结构更合理,电力交易更活跃。

  发布会上,价格司副司长彭绍宗公布了用新方法测算的价格市场化程度数据。新方法测算的近五年来我国价格市场化程度分别是2012年94.33%,2013年94.68%,2014年95.16%,2015年96.45%,2016年97.01%。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