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安倍加计学园相关回答被指出现矛盾 更正并致歉

国际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年07月25日 16: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网7月25日电 据日媒报道,25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出席了参院预算委员会的闭会期间审查。就知晓“加计学园”新设兽医系计划的时间,安倍不得不做出解释。在被指出与以往回答存在矛盾后,安倍称“梳理不够充分,严密性欠缺”,并表示“致歉并希望更正”。

  对此,民进党党首莲舫批评说“完全无法信任”,加强了追究的姿态。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中新社记者 王健 摄

  关于知晓该计划的时期,安倍称“特区的提案者是作为地方政府的(爱媛县)今治市,并非加计学园”。继24日的众院预算委员会闭会期间审查后,安倍再次强调时间是特区申请获批的1月20日。

  6月5日,安倍曾在参院决算委员会会议上称,“我是在(加计学园)与今治市一同申请国家战略特区的阶段得知该计划的”。6月16日,他在参院预算委员会会议上也回答说,“关于曾申请的不是(国家战略)特区而是(其前身)结构改革特区,我是知道的”。

  今治市从2007年至2014年,共计15次提案在结构改革特区新设兽医系;2015年6月,提交了在国家战略特区的提案申请。今年4月内阁会议通过的答复书中,写着2007年申请时的说明资料中写有新设院系的候选办学单位是加计学园。

  莲舫指出这与过去的回答并不一致,“(知晓计划的时间)或许并不是1月20日”,就与安倍此次回答的不符之处进行追究。安倍则辩解称“(当时)问得很突然,所以搞混了。必须做出道歉”。共产党议员小池晃也提出了质疑。

  对于在野党所要求的尽快召开临时国会,安倍表示拒绝。

  在南苏丹联合国维和行动(PKO)部队日报隐瞒问题上,莲舫要求“应由第三方对防卫相稻田朋美的干预等也展开调查”。

  安倍则仅仅表示“在认识到对防卫相的严厉意见的基础上,(稻田)也表态自己将进行应对”,再次拒绝了罢免稻田的要求。

  安倍还透露说,对于曾在东京都议会选举的助选演说中发言称“作为自卫队也拜托大家(投票给自民党候选人)”的稻田,“已直接下达指示,要求她注意避免招致误解的发言”。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