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国务院扶贫办:减少填表报数、检查考评、发文数量

中国新闻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2017年07月25日 04: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北京7月24日电(记者侯雪静)为解决扶贫领域依然突出的形式主义问题,国务院扶贫办24日发布通知,要求各地制止频繁填表报数、迎评迎检、陪会参会等大量耗费基层干部精力的行为,维护脱贫攻坚工作正常秩序。

  通知要求,各地要减少填表报数。国务院扶贫办将进一步完善建档立卡信息系统和统计报表制度。自2018年1月1日起,扶贫数据主要通过建档立卡信息系统上报,不再要求县以下单位通过其他渠道提供。各地扶贫部门要充分利用建档立卡信息系统,严禁层层增加指标和填报频次,切实减轻基层填表报数负担。

  通知还要求,各地减少检查考评。除党中央、国务院和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确定的督查巡查、考核评估外,国务院扶贫办不再组织检查考评。督查巡查和考核评估将增加对脱贫质量的核查,减少对纸制档案材料的检查,严禁为迎接视察检查制作高档大型展板、作战图、画册等。

  针对会议活动多的问题,通知强调,除一年各一次的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全国扶贫办主任座谈会和涉密会议外,其他会议一般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以减少地方参会人员往返周折。

  通知强调,各地要减少发文数量。凡没有实质内容的文件一律不发,通过会议部署的工作不再另行发文。国务院扶贫办除综合司外,机关各司、各直属事业单位一律不得向各地扶贫部门正式行文。

  通知明确,国务院扶贫办将加强与有关部门和媒体、社会等监督力量的合作,及时发现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形式主义等问题,对情节严重造成不良影响的,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并予以曝光。

  国务院扶贫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各级扶贫部门要狠刹形式主义歪风,切实减轻基层负担,不断开创脱贫攻坚工作和扶贫队伍建设的新局面。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