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甘肃:确保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到位

中国新闻来源:光明日报 2017年07月24日 05:1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兰州7月23日电(记者宋喜群)7月20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就甘肃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发出通报后,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第六集再次提到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持续受到社会各界关注。

  甘肃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通报中指出的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7月21日,甘肃省委书记林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扩大会议,学习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和人民日报评论《当好生态环境的“保洁员”》,以及新闻联播、焦点访谈关于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的报道,进一步研究和部署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强调,要严格履行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真正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来抓,认真履行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甘肃省落地生根。要坚决抓好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在前一段整改的基础上,加大工作力度,坚持工作的高标准,全面彻底整改,给党中央、国务院和全国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此前的6月23日,甘肃省祁连山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干部会议在兰州召开。林铎在会上表示,中央把祁连山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破坏问题作为典型案例在全国进行通报,对祁连山地区以及全省各地都是重要的警示和教育。

  林铎强调,要紧盯时序进度。保护区内的探矿采矿、水电旅游基础设施等项目,要依法依规坚决及时关停。其他工作,也要按照方案确定的时间节点如期办好。要体现较真碰硬,在接下来的整改中坚决避免以文件落实整改、以会议推进工作、以批示代替检查的情况。推进工作、加强管理、治理乱象、责任追究等都要体现较真碰硬,该触动的利益要有魄力触动,该解决的问题要有胆量解决,不干净彻底决不松手,务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