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王毅:澜湄合作不做“清谈馆” 要做“推土机”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24日 20: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当地时间2017年7月24日,外交部长王毅在曼谷同泰国外长敦共同会见记者时表示,澜湄合作不做高大上的“清谈馆”,要做接地气的“推土机”,中方希望与泰方及其他湄公河国家一道,继续确保“澜湄合作在行动”。

  王毅说,澜湄合作是澜沧江—湄公河沿岸六国共同创建的新型次区域合作机制,与其他湄公河机制相比,澜湄合作更贴近六国的实际需要,更注重具体项目的推进,更体现沿岸国平等互助、合作共赢的愿望。澜湄合作去年3月启动以来发展迅速,展现了“澜湄速度”和“澜湄效率”。同时,各国也在合作中培育了“平等相待、真诚互助、亲如一家”的澜湄文化,为合作提供了持久动力和支撑。

  王毅说,下阶段,澜湄合作各方要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年内筹办第三次外长会,为第二次领导人会议预做准备。二是在六国均成立国家秘书处和协调机制的基础上,确保六个联合工作组今年内全部成立。三是争取所有早期收获项目年内都完成实施或取得实质性进展。四是做好五年行动计划,提交第二次领导人会议审议通过。

  王毅表示,中方希望与泰方及其他湄公河国家一道,在遵守各国法律法规的基础上,推动澜湄合作天天有新进展,月月有新成果,年年上新台阶,努力将澜湄合作打造成区域合作和南南合作的范例,为构建亚洲命运共同体做出独特贡献。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