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澳外长对中印对峙事件“指手画脚” 我外交部严词驳斥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24日 17: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据媒体报道,澳大利亚外长毕晓普在访问印度期间就当前中印在洞朗地区对峙的情况进行了讨论,并且将这次的对峙事件划定成是一场领土的纠纷,称应该通过和平的方式来解决。在24日的外交部记者会上,发言人陆慷对澳大利亚外长的表态进行了驳斥。

1

       陆慷:我注意到这是印度媒体所做的报道,其中领土问题应该和平解决的原则是正确的。但是,我必须强调指出,这一说法不适用于当前洞朗地区的事态,因为事态发生地根本不存在任何领土争议,中印边界锡金段是双方共同承认并且已经被遵守了127年的已定边界,双方就此从来没有纠纷。

1

澳大利亚外长毕晓普

       这次对峙事件的本质我们已经多次说过了,是印度军队边防人员非法越界,进入了中国领土,这个性质与以往双方在中印未定边界地区的边境摩擦有着本质的区别。中方希望维护中印边界地区的和平稳定,但绝不会在领土主权问题上做任何妥协,这次事件的责任完全在印度方面,我们再次敦促印方认清形势、尽快采取措施、避免事态进一步升级。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