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安倍接受国会质询 再次否认给好友办学“开绿灯”

央视客户端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24日 14: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日本国会今天(24日)上午召开“预算委员会的集中审议会”,再次审查“加计学园”丑闻。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接受质询时再次否认他曾给加计学园办学开绿灯。

安倍在接受质询时承认“加计学园”理事长加计孝太郎是自己的长期好友,但是加计孝太郎从未试图利用这层关系在办学问题上找自己帮忙。在被问及是否干预了加计学园办学审批过程时,安倍再次否认。

安倍被指为好友办学谋私利

加计学园是日本关西地区最大的私立教育集团之一。该学园今年1月获批新设兽医学院。此前日本政府已有50多年没有批准新设立兽医学院。媒体和文部省调查显示,安倍涉嫌为加计学园“开绿灯”,还借部下之口向文部科学省施压。

安倍内阁支持率受重创

尽管日本政府则一直否认此事存在行政干预,但是安倍内阁支持率还是因为这一丑闻受到重大打击。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