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外交部内蒙古全球推介活动:壮美内蒙古 诚邀五洲客

中国新闻来源:人民日报 2017年07月23日 05: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世界上有各种美,但最令人震撼和难忘的是壮美。壮美在哪里?就在蓝天白云下的内蒙古。”7月21日,在外交部举办的推介会上,外交部部长王毅热情地向在场来宾介绍内蒙古的壮美风光。

  当日,外交部和内蒙古自治区在北京举行“开放的中国:壮美内蒙古 诚邀五洲客”全球推介活动,王毅发表致辞,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李纪恒、自治区主席布小林进行推介。130多个国家的驻华使节、国际组织驻华代表、高级外交官及工商界代表、中外专家学者和媒体记者等约500人出席。

  今年是我国第一个省级民族自治区——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王毅表示,70年来,内蒙古各族人民和衷共济、砥砺奋进,取得繁荣进步的巨大成就,谱写了民族区域自治的灿烂篇章。

  李纪恒在随后的发言中介绍道,内蒙古自治区横跨中国西北、华北、东北,拥有118.3万平方公里的辽阔土地,生态风光多姿多彩,历史文化悠久绵长,自然资源丰富,现代煤化工、稀土新材料、新能源、云计算等产业规模居全国前列。70年来,内蒙古沿着民族区域自治的正确道路不断前进,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今天的内蒙古,已形成北上南下、东进西出、内外联动、八面来风的对外开放新格局,已成为中国向北开放的重要窗口和‘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枢纽”。

  蒙古国驻华大使冈呼雅格、新西兰驻华大使麦康年、意大利驻华大使谢国谊、马达加斯加驻华大使希科尼纳先后致辞,祝贺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赞赏内蒙古自治区70年来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民族和谐的巨大成就,充分肯定各自国家与内蒙古合作取得的成果和广阔前景,表示愿在“一带一路”框架下,与内蒙古对接发展战略,挖掘合作潜力,推进双方互利合作再上新台阶。各位使节表示推介活动深受使团欢迎,感谢中国外交部为他们了解包括内蒙古在内的中国省区市提供了一个平台,愿继续利用好这一平台加强对华合作。

  在推介会现场,大屏幕上放映着内蒙古大草原、大森林、大河湖、大湿地、大山脉、大沙漠的秀美风光,令在场宾客流连忘返;草原传统民歌《鸿雁》的旋律响彻会场,与画面中壮美的风景相得益彰。日本每日新闻社驻北京记者河津启介表示,内蒙古多姿多彩的自然风光,在日本很难见到,希望有机会能赴内蒙古亲自领略。

  推介会还展出了奶酪、奶茶等草原特色美食以及马具、玉器等历史文物,供到场嘉宾体验欣赏。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