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深圳:上半年对党员干部开展谈话提醒11351人次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23日 09: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今年上半年,深圳市各级党组织及领导干部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积极开展谈话提醒,共对党员干部谈话提醒11351人次,及时发现和处理了党员干部中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

  市级主要领导率先垂范,主动带头对班子成员、下一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存在轻微问题的进行谈话提醒。各区、各单位也积极创新方式,开展谈话提醒工作。罗湖区开通谈话提醒在线监督系统,对谈话人、谈话对象、谈话内容等作出具体要求;南山区通过实地走访调研,督促相关单位做好谈话提醒工作。

  市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实行谈话提醒联络员制度的通知》,在全市实行谈话提醒联络员制度,要求相关单位指定市领导和各级党委(党组)主要领导谈话提醒工作联络员,具体负责谈话提醒的线索收集、谈话安排、谈话记录、统计上报等工作。下一步将实现联络员在各市直单位的内设部门、各区下属街道和区直单位的全覆盖。

  将谈话提醒情况作为履行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每季度通报曝光,对落实不力的单位和领导干部,逐一约谈,一抓到底;对出现严重问题的区和单位,倒查党委(党组)、纪检监察机关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此外,市纪委草拟了《深圳市纪检监察系统年度工作业绩考核评价实施方案(试行)》,将对各区纪委试行年度工作业绩考核评价机制,其中谈话提醒工作将作为专项考核内容,加强检查考核,倒逼责任落实。

  市纪委要求,下一步,各区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对谈话提醒构建抓早抓小工作机制的认识,紧紧围绕谈话提醒工作目标、任务和要求,积极推动本区、本单位加强组织领导,加强研究部署,勇于担当,用好谈话函询,让红脸出汗成为常态。(深圳市纪委)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