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第二届中国政务服务十人谈研讨会在京举行

中国新闻来源:人民网 2017年07月22日 11: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第二届中国政务服务十人谈研讨会现场

  第二届中国政务服务十人谈研讨会现场

  人民网北京7月21日电 (李星跃)21日,由人民日报社《中国城市报》与国家大数据专业委员会共同举办的中国政务服务十人谈在人民日报社召开。阿里巴巴集团、太极股份有限公司、华迪集团、中国大唐集团等15家企业相关负责人受邀参加了此次研讨会,就技术如何促进中国政务服务的改革与进步进行了交流与分享。在研讨会上,与会企业代表讨论通过“政务服务技术北京共识”,并共同发起组建了中国政务服务技术研究院。

  中国城市报副总编辑孙贺芳出席了研讨会并致欢迎词,国家行政学院顾平安教授进行了权威而严谨的点评,研讨会由国家大数据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彭铁元主持。15位企业技术负责人在研讨会上做了深入而广泛的技术交流。彭铁元指出,科技在政务服务工作当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加快“互联网+政务服务”的步伐,科技要成为政务服务弯道超车的原动力。

  近年来,在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指引下,全国各地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提出的“互联网+政务服务”精神,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已经取得了巨大成就。据中国城市报大数据研究中心主任彭铁元在研讨会上介绍,“全国政务服务改革与发展离不开众多企业的支持,阿里巴巴的阿里云平台在助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方面作出了积极探索与实践。浙江省政务云、杭州城市大脑等案例的成功,为后期的开展政务服务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太极公司、浪潮集团等与会的15家单位中,在使用先进技术促进科学运营‘互联网+政务服务’体系方面,一起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研讨会围绕“互联网+政务服务”中技术研究应用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讨论通过了“政务服务技术北京共识”,具体如下:

  一、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抓紧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全面利用高科技促进“放管服”改革,推进数据共享,打通信息孤岛,不断降低技术交易成本,最大程度发挥技术优势,为建设智慧政府、服务政府做出技术保障。

  二、紧抓发展机遇,在“互联网+政务服务”的推进过程中,强化科技创新思维,全面推进科技领域的创新发展,全面推动转型升级,提升企业在政务服务工作中的创新力和影响力。

  三、坚持以技术为支撑,深化形成“一号”标识、一窗口受理、一平台共享、一站式服务的新型“互联网+政务服务”体系。

  四、把职责和使命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放在心上,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守土有效,不断提升业务水平,提升技术服务水平,推出更多利民便民,利企便企、服务政府和社会的技术产品。

  五、构建良好的科学技术服务圈,形成良好的竞争意识,在不断地交流与竞争中,提高自身技术水平,友好交流,共同进步。

国家大数据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彭铁元

  国家大数据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彭铁元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