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在线票务市场暑期档“烧钱”持续 业务转型或将加速

娱乐新闻来源:中新网 2017年07月22日 07: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网杭州7月21日电 (赵小燕 胡亦心)7月以来,中国电影市场进入了最火热的暑期档,将有60多部电影上映,在线票务平台市场份额之争再次打响,硝烟弥漫。随着平台在全产业链的布局完成,竞争或升级为“服务战”。

  业内人士透露,上半年几家在线票务平台的竞争,主要在猫眼和淘票票两家之间展开,淘票票的补贴力度最大,持续不断地向猫眼发起冲击,猫眼也投入大量票补,对淘票票的攻击严防死守。

  “经常是淘票票的出票量一大,猫眼的票补力度就会加大,两家平台长期保持了三四个点的差距。”一位影管公司负责人透露。

  此前,阿里影业CEO俞永福在上海电影节期间公开表态,阿里影业账面资金仍有百亿规模,未来还将继续加大对淘票票的投入,不设上限,宣告了淘票票的强力攻势。

  近期,影院传出的最新战况是,淘票票的出票量已反超猫眼,并且连续多日保持在33%-34%,而猫眼下滑到32%左右,双方的身位来了一个大对调。

  面对淘票票的追赶和反超,猫眼希望腾讯出面促成猫眼和微影的合并。如果合并真的成功,猫眼加上微影的份额,短期内能建立起一定优势,同时猫眼还能获得原本属于微影的微信、QQ钱包等入口,为以后对抗淘票票增加资本。

  但微影时代CEO林宁抗拒与猫眼合并,并公开表示“微影是个电影、演出、体育的泛娱乐公司,猫眼只是个票务公司,就别自作多情了”。

  业内人士分析,随着多部联发影片的集中上映,淘票票预计将加大投入力度,出票量还会有提升,很可能对猫眼形成2、3个点的领先,取代猫眼成为新的在线票务市场领头羊。

  易观报告显示,目前全国近8000家影院,淘票票、猫眼、微影的影院覆盖量均在6000家以上,已基本完成了院线布局,竞争将升级为院线服务质量战。

  实际上,票务平台经过这几年的发展,积累了大量用户数据。通过这些数据可以帮助影院智慧排片、智慧营销,提升其经营利润。

  从目前形式上看,几大平台各有优势,也将打造独特的竞争“高地”。

  背靠阿里系的淘票票获得了更多来自技术、人才、入口等方面的支持。淘票票接入了高德地图、优酷视频、UC头条等移动端APP,打造成一个覆盖支付、社交、资讯、视频、地图等应用场景的全方位购票平台。

  微影加速从电影票拓展到演出、体育赛事票务业务,并加速在发行和投资领域进行泛娱乐的布局。

  百度糯米则专注于智能营销生态战略,希望继续做好行业的“水电煤”,通过“互联网化”打通影院阵地广告的线上与线下营销。

  光线传媒表示,猫眼是互联网票务行业的领先者,公司对猫眼的投资是“内容+互联网”跨界合作的重要事件,已经并将持续对行业产生深远影响。

  业内人士表示,从票补到产业链,未来的票务平台的竞争重点或许会在“质量转型”上出现机会。(完)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