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英拉出席大米收购案被告方最后一次庭审

国际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21日 15: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泰国最高法院今天(7月21日)上午针对前总理英拉牵涉的大米收购案举行最后一次被告方庭审,英拉出庭。据当地媒体报道,今天的庭审将传唤英拉方面的最后7名证人出庭作证,预计整个庭审将于当地时间下午结束。今天的庭审过后,预计将在今年9月进行此案的最后宣判。此前,英拉多次出庭受审,都坚称自己无罪。

  2015年2月,泰国总检察长办公室正式向最高法院提起针对英拉的刑事诉讼,指控她任总理期间的大米收购项目有渎职行为,违反了刑法和反贪污法,造成财政亏空和粮食过度囤积。如果罪名成立,英拉有可能面临长达10年的监禁。

  大量英拉支持者守候在法院门外

  据记者了解,今天是泰国最高检察院对英拉提起诉讼之后的第24次庭审调查,从泰国最高法院提起诉讼以来,每次的庭审环节英拉必须亲自出席,每当英拉出现在泰国最高法院时,都会有大量的支持者在门外等候。

  英拉方面申请当庭进行结案总结

   今天(21日)的庭审会在当地时间下午1点(北京时间下午2点)结束。本次庭审过程向媒体全程开放,记者可以聆听,但不允许拍摄。

  英拉新闻发言人向记者透露,英拉已向法院提起申请,在庭审结束后进行结案总结,来表达对于此案审理过程的态度和看法。法院方面是否同意英拉的申请央视记者将持续关注。

   英拉曾指此案审理过程有违宪法

  据记者了解,此前英拉提出诉求表示此案审理过程有违泰国最新宪法,因此她向最高法院提出申请,希望泰国宪法法院进行解释和裁决,如果泰国最高法院宣布将英拉诉求提交给泰国宪法法院,那么此案的最后结案日期及审判日期将向后推延。

  据泰国国内分析表明,不管此案结局怎样,都将对泰国的政局产生深远影响,因为英拉是泰国历史上第一位由于执行政府政策后,受到刑事追究责任的总理。

  【新闻链接】大米收购案

  高价购米导致亏损 英拉政策遭批

  泰国大米收购项目是英拉2011年上台后实施的一项惠民政策。根据这一政策,每季稻米播种前,政府与农户签订合同,按照每吨500美元的价格从稻农手中收购稻米,这一价格比市价高出50%左右,曾受到稻农及以种稻为主的泰国北部民众的大力支持。

  然而,大米收购项目也让泰国大米库存创下50年来最高,在2011年至2012年间共导致一千多亿泰铢,约合人民币190多亿元的亏损。这导致英拉政府受到泰国中产阶级的强烈反对,也成为反对派攻击的目标。

  2013年12月,英拉宣布解散国会下议院,她领导的政府变成看守政府,失去了管理国家财政的权力,从而未能及时向稻农支付收购款,约有100万稻农受到影响。泰国各地的稻农持续举行集会示威,要求政府归还欠款。

  检方起诉英拉 英拉自辩清白

  2014年5月,泰国军方推翻英拉政府。2015年2月,泰国总检察长办公室就大米收购项目正式向最高法院提起了针对英拉的刑事诉讼,指控英拉犯有渎职罪和纵容腐败罪。如果罪名成立,英拉可能面临最高10年的刑期。当年5月,泰国最高法院针对大米收购案召开第一次听证会,英拉出庭,并辩称清白。此后英拉多次出庭受审,都坚持自己没有犯罪。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