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公交客流显著变化 北京公交线路7月起逐步调整

中国新闻来源:新华社 2017年07月21日 22: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北京7月21日电(丁静、吉宁)记者21日从北京公交集团获悉,受非首都功能疏解、共享单车分流客流、大型住宅小区路网建成等因素影响,北京部分公交线路已不适应新的形势。从7月起,部分线路将被优化调整。

  此次调整从7月底开始,先期调整10余条。城六区重复线路会减少,部分乘客可能会发现出行的换乘次数增加,但公交集团表示会加大发车频次,尽量不影响乘客出行。同时,加大通州城市副中心、延庆冬奥会区域的运力配置和交通接驳,并着手编制北京新机场的公交规划。

  为了稳妥地进行调整,北京公交集团对800多条线路、4万多个站点的数据进行梳理,建立公交线网拓扑,运用IC卡和智能调度系统数据分析客流情 况,并在一些线路进行了调整实验。如长安街及三环路,从原有50多条线路减少到目前运行长度超过3公里的骨干线路只有3条,但运力仍然充足。调整后,三环 路段公交的平均行驶时间缩短了14分钟,平均提速52.48%,客运量比启用前增长了14.24%。

  据北京公交集团总经理助理曹炎介绍,此次调整的原因是随着北京城市发展和人口流动,部分线路已不适应当前的客流变化,公交日均客运量跌破 1000万人次,亟须优化调整。一是随着北京疏解非首都功能,中心城区人口在减少,郊区人口开始增长,部分线路出现城区过剩、郊区不足的现象。二是共享单 车、网约车等交通方式出现后,大量中短途客流被分流,部分线路出现运力过剩的情况。三是一些大型住宅小区路网不断建成,原有的公交线路不能满足乘客出行需 求,线网存在一定空白。下一步,北京公交将加强与轨道交通的联动,围绕轨道交通接驳需要发展支微线路,完善微循环体系。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