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山西高校将实行师德“一票否决”

央视客户端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21日 09: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20日,山西省教育厅厅长吴俊清在山西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的《关于实行以增加知识价值为导向分配政策的若干意见》配套政策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山西高校未来将教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纳入绩效考核范围,即要实行师德“一票否决”。

  据吴俊清介绍,根据近日印发的《山西省教育厅关于高等学校绩效考核和绩效工资分配的指导意见》规定,山西高校将自主确定考核办法,对教师的考核要坚持立德树人,师德为先。

  据了解,山西高校将建立健全师德考核办法,推行师德考核负面清单制度,建立教师师德档案;完善师德建设长效机制,将师德规范考核贯穿于日常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引进、课题申报、职称评审、导师遴选、社会服务等全过程;实行师德“一票否决”。

  各高校将自主核定绩效工资总量,根据办学层次和定位、发展目标、人员结构、当地经济发展水平等因素,按照山西绩效工资有关规定,按无收入财政拨款事业单位绩效工资总量的5倍内自主确定绩效工资总量。

   对于青年教师们关注的绩效工资结构分配方式,山西高校将在绩效工资总量范围内自主确定绩效工资结构和分配方式,根据岗位职责目标和任务,合理确定不同人员的基础性绩效工资水平,适当提高从事基础性研究和社会公益研究等人员、专职从事教学和思政工作的人员、从事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的人员的基础性绩效工资水平。

  山西将对获得教学方面优秀成果或取得重大科技创新成果等的教师加大绩效奖励力度,并在试点高校开展年薪制、协议工资制、项目工资制试点,取得经验后在全省高校推行。

  另外,山西高校可自主向院系等二级单位下放分配自主权,推动分配机制改革。由高校根据二级单位的发展目标、工作任务、年度考核、成果贡献等情况将绩效工资总量切块到二级单位。二级单位按照相关的规定和程序制订分配办法,进行二级分配,激发二级单位办学活力和人员积极性。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