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暗见”难防?特朗普与普京“私聊”到底说了什么?

国际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20日 15: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美媒近日报道,在二十国集团峰会期间,美俄两国领导人除了一次正式会谈外,还有一次秘密晚宴。对此,美国白宫发言人桑德斯19日表示,特朗普和普京在二十国集团汉堡峰会这一公开场合的会面并无任何秘密可言,没有什么所谓的秘密晚宴一事,两国领导人的见面都是通过会务组官方安排的。

1

      此前一天,白宫发言人斯派塞、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迈克尔·安东均证实,美俄领导人有第二场交谈,发生在一场招待与会国家领导人及其配偶的峰会晚宴上。斯派塞和安东均未透露特朗普与普京当时谈了多久。安东说,那是一次非正式、随意的交谈,不是“会谈”,也不是“官方”对话。特朗普本人也曾在自己的社交媒体账号上发文称:“有关与普京秘密会谈的假新闻‘令人恶心’。所有G20领导人及其配偶都被德国总理邀请。媒体都知道!假新闻正变得越来越不诚实!即便是在德国为二十国领导人安排的一场宴会,也被弄得看起来很险恶。”

      实际上,披露特朗普、普京“二次交谈”的是全球咨询机构欧亚集团总裁伊恩·布雷默。布雷默称,他是从“两名参加晚宴的人”那里听说了这件事。布雷默对那次交谈的描述与美国官员有明显出入。他说,并非所有参加G20峰会的国家领导人和配偶都参加了那场晚宴,由于当时宴会厅“有许多空座位”,特朗普便抽空坐到了普京旁边,与普京交谈了大约一小时。两人交谈热烈、非常友好。

      听听G20峰会东道主德国的媒体怎么说吧。德国《明镜》周刊这样描述:在汉堡易北爱乐音乐厅举行的晚宴上,摆着巨大的能容下几十人就餐的长条桌,宴会开始后,特朗普在大厅里轻松地踱步,然后坐到日本首相安倍夫人身边,而他的夫人梅拉尼娅坐在普京身边。周刊刊登的照片显示,穿深色西服的普京和穿白色裙装的美国第一夫人正聚精会神地说话,那时两人背后就坐着俄罗斯翻译。后来,特朗普就坐到了普京身边。英国《独立报》曾报道,梅拉尼娅懂5种语言,包括普京会说的德语,所以,才被安排在普京身边,充当特朗普和普京之间的“信使”。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