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针对美国制裁 伊朗总统:将予以回击

国际新闻来源:新华社 2017年07月20日 06: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德黑兰7月19日电(记者马骁 穆东)伊朗总统哈桑·鲁哈尼19日在内阁会议上表示,针对美国日前宣布的对伊朗新的制裁措施,伊朗将予以回击。

  鲁哈尼强调,美国的做法违反了伊核问题全面协议。“无论美国假以何种名义和借口,只要是制裁伊朗,我们就要予以适当的回击。”

  当天,伊朗外交部也发表声明说:“作为回应,伊朗将对那些对伊朗及本地区其他穆斯林国家采取敌对措施的组织和个人实施新的制裁。”

  美国财政部和国务院18日宣布,对18个伊朗个人和实体实施制裁,理由是他们支持伊朗的弹道导弹计划和跨国犯罪等行为。受到制裁的个人和实体在美国境内的资产将被冻结,同时禁止美国人与其进行交易往来。

  就在美国宣布对伊实施新制裁措施的前一天,特朗普政府表示,将向国会证实伊朗正在履行其在伊核问题全面协议中的承诺。但当日一名白宫高级官员指责伊朗缺乏协约精神,并称白宫考虑在更广范围内对伊朗的“恶意活动”施压。

  2015年7月,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达成伊核问题全面协议。根据协议,伊朗将限制其核计划,国际社会将解除对伊朗制裁。

  特朗普在竞选总统期间曾多次抨击伊核问题全面协议,称其为“史上最糟糕的交易之一”,表示要予以废除或重新谈判。特朗普今年1月担任总统后,美国以伊朗坚持试射弹道导弹为借口对伊朗不断施压,相继出台了延长制裁期限、限制伊朗人进入美国等措施。美国政府称,伊朗的弹道导弹对美国利益构成威胁。伊朗方面则表示,发展导弹技术是国家不可剥夺的权利。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