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关于“外交财产”风波 美俄官员谨慎回应!

国际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19日 11: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美俄之间的“外交财产”风波继续发酵。美国国务院18日表示,美国副国务卿香农与到访美国的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里亚布科夫17日就俄罗斯在美国外交财产问题的解决办法举行的会谈“艰难、坦率、谨慎”,反映了双方致力于解决问题的承诺。美国国务院表示,目前仍将有很多相关工作需要做,双方未来还将举行新一轮会谈。

里亚布科夫

里亚布科夫

  里亚布科夫17日在与香农会谈后表示,这一问题“接近”解决。俄罗斯外交部18日早些时候表示,由于17日里亚布科夫与香农并未就解决俄罗斯在美外交财产问题达成协议,俄罗斯保留对美方采取报复性措施的权利。

  【相关阅读】

  17日,到访美国的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里亚布科夫表示,这一问题已经“接近”解决,不过美方并未就此作出回应。

  当天,美国副国务卿香农与里亚布科夫举行会晤,商讨俄罗斯在美国外交财产问题的解决办法。里亚布科夫在会谈后表示,这一问题已经“接近”解决。

  俄方:美应无条件归还俄外交财产

  17日早些时候,在美俄双方会晤开始前,俄罗斯官员纷纷就此表态,向美方施压。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美国应当无条件归还被没收的俄罗斯在美国的外交财产,俄方不能接受美国提出的任何归还条件。佩斯科夫表示,这一问题复杂敏感,俄方依然希望美国能显示出解决问题的政治智慧和决心。

  当天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也就此问题表态,他把美国没收俄外交财产的行为比作“光天化日下的抢劫”。他说,没收的外交财产是经俄美双方政府批准的记录在财产清单内的,他相信白宫团队里还有头脑清醒的人,但没料到到此举严重损害俄美关系,特朗普政府也难以修复。

  美俄“外交财产”之争

  美俄之间的“外交财产”风波怎么发生的?

  2016年12月29日,美国奥巴马政府以“干预美国大选”和“向在俄工作的美国外交官施压”为由,对包括俄情报总局和俄联邦安全局在内的5个俄实体机构和4名俄情报总局高层官员实施制裁,同时宣布驱逐35名俄外交官及其家属,并关闭位于纽约和马里兰州的两处俄罗斯政府持有的房产。

  俄方随即斥责美方指责为无稽之谈,誓言报复。2016年12月30日,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建议普京驱逐35名美国外交官,同时强调奥巴马政府指认俄罗斯干预美国总统选举毫无根据。但是当天晚些时候,克里姆林宫发布消息说,总统普京决定不驱逐美国驻俄外交官。但俄罗斯保留作出回应的权利。

  2017年4月21日,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应美国提议与美国国务卿蒂勒森通电话,拉夫罗夫再次强调,要求美方归还被奥巴马政府“非法没收”的俄在美外交财产。

  7月14日,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表示,美国至今没有归还先前“没收”的俄外交财产,没有撤销驱逐俄外交官的决定,并且拒绝向赴美常驻的俄外交官发放签证。因此,俄罗斯已经准备好对美国查封俄驻美外交设施进行对等回应,并可能驱逐美驻俄外交官。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