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拘押超过100天 朴槿惠被怀疑“精神异常”

国际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18日 16: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当地时间17日上午,韩国前总统朴槿惠再次被押往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出席庭审。据韩国媒体报道,已经被拘押超过100天的朴槿惠,近期出现了精神萎靡、脚伤、甚至喃喃自语、法庭怪笑等异常行为,她的健康问题已经引发韩国各界关注。

  据韩联社报道,朴槿惠继14日穿凉鞋现身后,17日依旧穿着黑色凉鞋出庭,这可能与其左脚脚趾受伤有关。据韩联社报道,朴槿惠12日曾因左脚受伤,申请缺席13日和14日的庭审。但韩国法院以“没有到行动困难的程度”为由,驳回了14日缺席的申请。

  韩联社电视台报道称,朴槿惠此前在14日下午出庭受审时面色苍白,脚穿一双黑色凉鞋,在女狱警的搀扶下,一瘸一拐走进法庭。据报道,朴槿惠在狱中左脚第四个脚趾受伤,但没有严重到需要拄拐或坐轮椅的程度,报道并未给出受伤的原因。也有分析认为,脚趾受伤只是借口,目的是拖延审理。

  另据《韩国时报》报道,朴槿惠近日接连在拘留所和法庭上出现异常行为,被人怀疑“精神异常”。报道指出,朴槿惠被拘押时间已经超过100天,看守人员近日发现她坐在牢房内面壁时,用难以理解的语言喃喃自语。此外,朴槿惠还出现记忆力减退现象,在刚吃完饭半小时后就又要求再次开饭。韩国《每日联合新闻》还透露,在出席庭审期间,朴槿惠竟然望着律师发笑,完全没有过去面无表情的样子。

   有心理学家指出,朴槿惠的举止“明显有精神错乱的迹象”,如果一个人社会地位骤变,出现这种状况并不稀奇。但也有人认为朴槿惠是故意“装疯卖傻”,目的是博得同情以免受惩罚。

  此外,法庭再次将朴槿惠列为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行贿案的证人,两人19日会不会当庭对质引发各界关注。不过朴槿惠多次表示自己健康状况不佳,能否出庭仍是未知数。

  另据韩联社报道,如何处理朴槿惠用国家预算购买的床,成了困扰青瓦台的一个难题。今年3月,朴槿惠被罢免后回到私宅,但其之前使用过的床仍存放于青瓦台。由于这张床是用国家预算购买,所以朴槿惠不能带走,但是青瓦台目前也找不到合适的处理方法。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