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北京新机场终端管制中心正式开建 助推京津冀空中交通一体化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18日 11:0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

  央视网消息:7月18日,华北空管局终端管制中心工程开工奠基仪式在顺义区李桥镇举行。这标志着作为北京新机场配套空管工程重要组成部分的终端管制中心工程由前期工作阶段正式转入全面建设阶段。

  北京终端管制中心是京津冀协同发展重点工程。工程占地总面积16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6.6万平米,远期规划13万平米。主要包括终端管制楼、管制训练楼、训练学员宿舍、动力能源中心及相关配套设施设备。计划2019年与北京新机场同步投入运行。

  北京新机场作为“十三五”国家重点项目,是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中交通率先突破的工程,远期规划年旅客吞吐量1亿人次以上,满足年货邮吞吐量400万吨的运输需求。2019 年北京新机场建成投入运行之后,首都机场、北京新机场和天津机场的航空服务范围将辐射到京、津、冀三个地区,并为环渤海经济圈的建成和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要先行,民航须率先突破。三地航空运输的安全保障、运行效率及容量的提升,三地民航协同发展战略目标的实现都必须以现代化的空管系统为依托,通过华北空管的优质运行来保障。北京终端管制中心工程是华北空管助推京津冀空中交通一体化的重要依托。它建成后将成为京津冀进近管制中枢。2019年投入运行后将为首都机场、北京新机场、天津机场、石家庄机场的起降航班提供中低空进近管制服务。在未来航空流量激增情况下,北京终端管制中心的建立将通过空中交通先行的优势,进一步提高京津冀地区民航运输的安全正常和服务水平,加快推进京津冀地区空域一体化进程,为京津冀世界级机场群建设及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今年是实施十三五战略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空管深化改革的突破之年。为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视察新机场时的指示精神和要求,华北空管局高度重视,精心部署,高效、有序地推进工程建设。将严格按照“安全底线、质量红线、廉洁高压线、工期终点线”的工程建设标准,以决战决胜的坚定信念确保把北京终端管制中心工程打造成为精品工程、样板工程、平安工程、廉洁工程。夯实华北空管发展基础,实现华北空管跨越式发展,助推京津冀空中交通一体化,努力开创民航发展新局面。(文/李超)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