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电影《皇甫谧》上映 讲述“针灸鼻祖”传奇一生

娱乐新闻来源:新华社 2017年07月17日 19: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兰州7月17日电(记者梁军)大型人物历史影片《皇甫谧》16日晚在兰州上映。这部电影讲述了我国“针灸鼻祖”皇甫谧的传奇一生。

  影片《皇甫谧》根据史料记载,讲述了公元268年,西晋名医皇甫谧受皇帝司马炎之召,进宫以针灸绝技挽救了病重的皇后杨艳的生命,而后拒官还乡,为民行医,努力研文,历经艰辛磨难,终于完成了我国第一部针灸学专著《针灸甲乙经》。

  皇甫谧(公元215—282年),字士安,号玄晏先生,安定朝那(今甘肃省灵台县)人,世界医学针灸鼻祖、中国古代十大名医之一。

  影片《皇甫谧》由内地实力演员吕一丁、肖辉等联合主演。主创人员们表示,期待通过这部弘扬传统文化的作品,为主旋律影片拓展市场空间。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