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温网八冠王!“瑞士天王”费德勒再创历史

央视客户端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17日 10: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昨晚,在2017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的男单决赛中,“瑞士天王”费德勒直落三盘,轻取七号种子、克罗地亚选手西里奇,成就温网男单“八冠王”,再次创造了历史!同时也将他本人创造的“大满贯冠军纪录”改写成19次。

相比于两人去年温网四分之一决赛中的交手、费德勒的惊人逆转,今年的决赛显得有些平淡。

下个月就年满36岁的费德勒从开局就占据了强大优势,而28岁的西里奇显然受到了脚伤的困扰,失误频频——第二盘以0比3落后时,他坐在场边甚至一度泪流满面,医生对他的左脚进行了紧急治疗;前两盘比赛结束后,西里奇还叫了医疗暂停,医生上场为他的左脚缠上了厚厚的保护带,人们一度以为他可能无法完成比赛——赛后,西里奇也承认,脚伤让他非常痛苦,无法快速移动,发挥大失水准。

第三盘开始后,西里奇的状态曾有所好转,但最终,还是败在了费天王的拍下。

本场比赛,费德勒只用了1小时41分钟就轻松获胜,三盘比分是6比3、6比1和6比4。

这次夺冠之后,“瑞士天王”的世界排名将上升到第三位,仅次于穆雷和纳达尔。

2017年温网男单冠军 费德勒:这感觉很不一般,温网是,也将永远是我最喜欢的比赛。这里的球场上出现过那么多英雄,是他们激励着我越打越好。因此,能在温布尔登创造历史对我来说意义非凡。

15年19个大满贯 男子网坛第一人

费德勒也成为公开赛历史上年纪最大的大满贯冠军。

从2003年他在温网第一次夺冠后,漫长的职业生涯中,他赢得了八次温网冠军、五次澳网冠军、五次美网冠军,外加一次法网冠军,是历史上当之无愧的男子网坛第一人。

去年,费德勒因为伤病休息了大约半年时间,今年年初,他的世界排名一度滑落到了第17位,但他在今年澳网比赛中东山再起,拿下近五年来的首个大满贯冠军。他今年主动退出红土赛季,全力备战草地赛,这一战术证明相当成功。他本赛季已经赢得了五个大赛冠军,位列球员之首。

2017年温网男单冠军 费德勒:在我看来,(温网)八冠是遥不可及的目标,除非你天资过人,父母和教练从你三岁时就开始训练你,就像是进行一项工程那样。可我不是那样的孩子,我只是一个在巴塞尔长大的普通人,只希望能成为一名职业网球选手。但我想,我也曾幻想过,曾希望真的能实现这样的目标,希望能梦想成真。

当被问到什么原因使他如此伟大时,费德勒说,“我觉得自己总是能够在最关键的场合上发挥出最好的水平。当然,我训练非常刻苦,而且练得非常聪明,这让我保持身体健康。另外,我人生的每一步,都遇到了正确的人”。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