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上海3D打印闪耀数字未来展 一天架桥不是梦(图)

央视客户端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16日 09: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感受科技的魅力,不仅是在科技馆;上海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正在举办“数字未来”展。在那里,你可以看到数字科技的未来。

  上海台记者 陆俊彦:大家看到,我现在走的这个桥(下图)就是这个展览的一件作品,它非常结实,但是它是在一天之内在这个河上建成的,到底怎么建得呢?我们一起去看一下。

  打印360个小时,然后拖到室外吊装拼接,一天架桥绝对不是梦。而步入中庭,首先见到的是这样非同反响的结构,运用中国榫卯结构的变形,整个流线型线条的建筑竟全都是用原木拼装,没一颗铁钉。

  未来数字技术应用的威力,还体现在一台特殊的缝纫机,不是用来缝合布料的,而是把木板当布匹,咔嚓咔嚓,就这样缝出了一整栋建筑。

  还有这样的衣服,您见过么?前面一个披肩的灵感来自人体骨骼结构,后面一个设计的花纹来自蜥蜴皮肤!在这个数字未来展览上,你还能用肉眼观看风洞效果,也能戴上VR眼镜构筑虚拟城市。此次展览邀请了国内外55所高校的团队以及12所建筑设计机构。展览将持续到今年9月30日。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