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壮美内蒙古 亮丽风景线】包头稀土展览馆里一探中国稀土工业奥秘(组图)

中国新闻来源:中国甘肃网 2017年07月16日 09: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稀土展览馆一景

  稀土元素介绍

  什么是稀土,你知道吗?稀土的应用很广泛,小到我们的生活,大到国家的科技国防都离不开它。就连我们每天离不开的手机,屏幕的抛光粉和机心震动器都有稀土元素的存在。

  稀土元素发现者介绍

  稀土样品

  7月14日,记者跟随“庆祝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网络主题活动媒体采访团来到位于包头稀土高新区的稀土展览馆,深究稀土的奥秘。稀土高新区位于被誉为“稀土之都”的内蒙古包头市,它是国家级高新区中唯一以稀土资源命名的高新区。稀土展览馆由我国稀土行业的龙头企业——中国北方稀土(集团)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北方稀土”)兴建,于2013年12月20日开馆。稀土展览馆对包头稀土产业发展的历史、现状、发展成就和发展规划做了系统展示和介绍,这座展馆浓缩了中国稀土工业长达半个世纪的发展历程。

  稀土在生活中的应用

  稀土在汽车行业应用

  据了解,北方稀土的前身是包钢8861稀土实验厂,始建于1961年。经过50多年的发展,北方稀土已经拥有37家包括直属厂、分公司和全资、控股、参股公司,分布全国11个省(市)自治区,拥有稀土选矿、冶炼、功能材料、深加工应用产品的完整产业链,是跨地区、跨所有制、多领域的高科技企业集团。稀土元素广泛应用于冶金、石油化工、军事、玻璃陶瓷、农业、数码产品、绿色能源、医疗、净水、交通等多个领域。来自千龙网的记者王洁实说,高中时期只在书本上了解过稀土,包头稀土展览馆用通俗易懂的形式让人们了解稀土的存在形式和应用领域,通过参观和专家的讲解,让自己开拓了眼界,增长了知识,所以也值得所有人,尤其是青少年来参观了解。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