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蔡英文“恶政”引爆军方一大危机 军校新生数量“腰斩”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15日 15: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军各级军官学校今年录取状况无法招满额,其中台陆军官校实际报到人数更不到招生数的一半。此外,今年报考警专考生,比去年少2000人,警大也比去年少80人。有官员表示,除了少子化因素影响外,蔡当局上任后推动的年金改革,恐已严重冲击军警招生。

位于高雄凤山的台陆军官校

位于高雄凤山的台陆军官校

        蔡英文上台以来大力推动年金改革,引起诸多反弹声浪,连军警招生也受到冲击。警专指出,由于这几年社会新鲜人起薪低,警察薪水仍有诱因,因此报考警专的人数非常多,不过今年报考人数却减少将近2000人,警专内部研判应该与年改有关。

        此外,台陆军官校去年预计招收330名学生,实际报到者仅197人,不过大一下仅剩166人。台陆军官校今年将招生名额扩大到518人,但录取者仅275人,实际报到受训人数更只有254人,不到招生数的一半。

        报道也指出,蔡当局推动年金改革,恐让“募兵大业”雪上加霜。年改虽然不是打击军校招生的唯一因素,但必然是负面因素之一。此外,报道也表示当局应尽速将年改版本推出,并考量对军心士气的影响,避免因前景不明造成的凌迟或滚雪球效应,且台湾防务部门若明年停止征兵,恐让战力空洞化危机增加。

        台湾立法机构通过“公务人员年金改革法案” 场外爆冲突

        台湾立法机构6月27日三读通过“公务人员退休资遣抚恤法”,以推动备受争议的“年金改革”。根据新规,退休公务员支领月退休金者,18%优惠存款利息2年半归零,所得替代率则设有10年过渡期等,预定明年7月开始实施。该法案引发剧烈的社会抗议与舆论批评。

26日晚 台湾民众与警方发生激烈冲突

26日晚 台湾民众与警方发生激烈冲突

        26日至27日,台立法机构审理年金改革相关法案期间,反年改团体在立法机构周边持续抗议。参与民众一度试图将立法机构大门拒马拉开,并和警方发生冲突。台湾公务人员协会理事长李来希表示,“这是军公教人员史上最黑暗的一天”,法律程序已是势所难免。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