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填补空白!我国物探船首次完成赤道作业

科技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15日 15: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今天(7月15日)宣布,我国最先进的深水物探船队,首次完成了西非赤道海域三维地震勘探作业,填补了我国在赤道零纬度海域作业的空白。

  此次作业工区位于西非加蓬,作业项目面积超过10000平方公里,是我国海洋石油物探史上首个单一作业面积过万的海洋三维地震勘探项目。赤道横贯该国,作业海域温度可达40度,海生物滋生速度数倍于我国南海海域,直接挑战电缆抗拉极限。测线长达180公里,最浅水深仅30米。

  “海洋石油721”船队经理 吴涛:作业时,我们12根8100米长的电缆在海面上同时打开,可覆盖891万平方米的海域面积,大小相当于1200多个标准足球场,达到了船队的作业极限。

  海洋石油721船海上连续作业5个月,创下我国物探船海上连续作业最长记录。“海洋石油721”连续五次刷新我国物探三维地震采集日产、月产最高纪录,最高日产量达到116.14平方公里。

  中国海油油田服务公司首席执行官 齐美胜:项目的圆满完成,标志着我国具备了在极寒、极热条件下实施三维地震勘探作业的能力,为我国石油行业技术装备“走出去”,开展“一带一路”国际能源领域合作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