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会动”的通知书!西北工业大学录取通知书嵌入VR技术

央视客户端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15日 11: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眼下,2017年高考进入招生录取阶段。考生们忙着报志愿,而高校这边也在为大一新生的到来做各种准备,第一份“见面礼”就是大学录取通知书了,我们发现很多高校在通知书的设计上越来越用心,而这些各具特色的通知书不仅传递了大学的气质,还寄托着对新生的期许。

  今年,西北工业大学在每份录取通知书里,都嵌入了基于AR技术的虚拟校园平台,扫描通知书,手机画面里立即就会出现动画视频,此时,吉祥物“航小天”就在介绍西工大航空、航天、航海三大特色专业。

  西北工业大学招生办公室副主任 谢丹:通过AR技术进行现实的呈现,能够收看到我们学校的校史校情,让学生在入校前就能够体会到西工大厚重的历史文化,进入西工大也会进入一个魔法校园。

  这份名为“时光礼物”的通知书礼盒,是北京林业大学给新生的礼物,以金色和绿色为主色调,里面包括别致的录取通知书、金色的空白笔记本,还有从全校征集而来的3000多张明信片。其中,录取通知书的主图案是从校徽中提取的三角形元素来表现山、水、木、人的抽象图形。

  北京林业大学招办主任 穆琳:北林的校训是知山、知水、树木、树人,我们希望能够用这种形式把北林的精神和北林的情怀传递给考生。

  而清华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延续了淡紫色的风格,随通知书一起寄出的还有校长邱勇的赠书——艺术的故事,这也是清华大学校长连续三年为新生准备赠书。

  清华大学招办主任 刘震:希望学生能够养成一个阅读的习惯。能够让这种阅读习惯伴随他一生的成长。

  多途径资助项目助力贫困新生

  拿到录取通知书是件高兴的事儿,但是可能很多新同学会为上大学的学费、生活费发愁。我国目前已经建立起了完善的高校学生资助政策体系,多途径的资助项目将免除新生入学的后顾之忧。

  在高校的每份大学录取通知书里,都会有这样一张学生及家庭情况调查表和详尽的国家资助政策介绍。如果需要帮助,新生可以根据要求如实填写,到当地乡镇或街道民政部门核实盖章后,向当地县级学生资助管理部门申请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解决大学期间的学费和住宿费,在校期间的助学贷款利息都由国家负担。中西部地区省份家庭经济特别困难新生,还可以申请新生入学资助,解决路费和入校后的短期生活费问题。

  如果入学时,还没来得及办理助学贷款,通过学校的“绿色通道”直接报到入学,缓交学费和住宿费。

  除了这些基本的资助政策,今年,清华大学还启动了鸿雁计划,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海外交流提供支持。

  清华大学招办主任 刘震:让他能够去海外进行研修,进行学习,能够让他也在整个国际化的过程中能够开阔视野,提升自己的各方面的能力。

  提高警惕 谨防招生诈骗

  每年从录取开始到新生入学前,都是高考招生诈骗案件的多发期,不法分子手段翻新地编织各种招生骗局,向家长和考生诈骗钱财,在这里特别提示新生和家长,提高警惕,谨防招生诈骗。

  去年高考后,山东考生徐玉玉遭遇电信诈骗,不仅被骗走了9000多元学费,还导致了一个年轻生命的陨落。特别提醒考生,对于此类陌生电话,一定要通过教育部门、资助中心、考生所在学校或者高校网站的官方电话进行核实。

   同时,有些填报志愿的APP和含有木马程序的短信,也可能是诈骗工具,对这些也需要提高警惕。除了电信诈骗,一些家长抱着“帮助录取”的侥幸心理,也可能被不法分子钻空子,

  目前,我国高校录取都有严格的程序和规定,没有哪个人能够绕开这些程序和规定,让达不到录取资格的考生“花钱就能上名校”。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学校都会发放一本“高校名录”,学生只要在其中进行选择,就不会被野鸡大学、虚假大学所骗。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