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山东青岛一女子违规带充电宝被查 大喊“把我抓起来”

社会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15日 15: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很多人都知道,乘坐飞机时,充电宝属于限制运输的物品,不能托运,只能随身携带。在过安检时,充电宝也要单独取出检查。可是前几日在青岛机场的安检通道,一名女子携带没有标注容量大小的充电宝非要上飞机,因此大闹机场。

  这是机场安检人员用记录仪拍摄的画面,事情的起因跟一个充电宝有关。上午7点07分,这名年轻女子正常进入安检通道接受安检,安检人员发现该女子手机上有一个手机壳式充电宝,但经过查看上面并没有标注电池容量大小,然后安检人员告知女子不允许携带登机,充电宝可在机场暂存。可年轻女子不但不听从劝阻,还直接硬闯,甚至还对安检人员连打带踢,情绪非常暴躁,一度导致安检通道被封闭。

  随后机场安检工作人员报了警,同时,继续跟这位旅客耐心解释相关规定,但该女子依然不冷静。坚持要携带这个没有明确标识的充电宝登机,大约10分钟后,公安民警赶到事发安检通道内。

   女子被带到派出所接受询问时,情绪已经平静,也意识到自己的错误。经询问,女子姓张,外地人,来青岛走亲戚,当天准备乘飞机回家,结果还没上飞机就上演了这么一出。依据相关法律规定,张某将面临治安拘留5天的处罚。

  提示:带充电宝乘机有详细规定

  关于携带充电宝乘机这些事儿,我们再给你提个醒儿。首先,每个乘客携带的充电宝的个数不能超过两个。而且,容量小于100Wh的充电宝可以直接带上飞机。如果容量在100Wh—160Wh之间的充电宝,需要经过航空公司的同意才能带上飞机。另外,充电宝严禁标识不清,比如三无产品、质量不过关的、不能确定容量的充电宝都不允许携带。所以,出门前还要检查好充电宝,做到心中有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