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法国总统马克龙:法将从2018年起逐步增加国防预算

央视客户端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14日 15: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法国总统马克龙13日表示,法国将从2018年起逐步增加国防预算,从而能在2025年达到北约设定的成员国国防开支占国内生产总值2%的目标。

法国总统 马克龙:到2018年,总理也同意这么做。我们将上调国防预算至342亿欧元,其中65亿欧元用于境外军事行动,20亿欧元将被用于增加对我们部队的保护措施。

马克龙当天是在一场国防政策演讲上面作出上述表态的。马克龙表示,增加国防预算不只是为了达到北约设定的成员国国防开支目标。目前,法国已经介入了中东局势,打击极端组织国际联盟正在全力缩小极端组织在中东的版图,法国在其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因此,需要增加国防预算来确保法国军队的安全以及行动无阻碍。

此外,法国国内恐袭频发,国家紧急状态被数次延长等也是马克龙决心增加国防预算的原因。

新闻链接:近年来法国发生的重大恐袭事件

近年来,法国接二连三遭遇恐怖袭击,一连串的袭击也使得法国数次延长国家紧急状态,反恐局势日趋紧张。法国内政部长热拉尔·科隆本月早些时候表示,在紧急状态下,法国今年以来已挫败7起恐怖袭击图谋。

2015年巴黎发生多起恐怖袭击

2015年1月7日,巴黎《查理周刊》杂志社总部遭遇恐怖袭击,造成12人死亡。事发后,警方锁定3名嫌疑人,其中哈米德·穆拉德向警方自首,库阿希兄弟二人则逃逸。2015年1月9日,法国特种部队击毙在逃的两名嫌疑人。

当月8日,巴黎南郊蒙鲁日又发生一起枪击案。警方锁定32岁的阿梅迪·库利巴利和26岁的阿雅·博姆迪安为嫌疑人,而这两人被怀疑与《查理周刊》袭击事件嫌疑人有联系。

当月9日,巴黎东部万塞讷门附近一家犹太食品超市发生人质劫持事件,劫匪打死两人,并将至少5人劫为人质。警方之后击毙一名劫匪,而这名劫匪正是蒙鲁日枪击事件嫌疑人之一的阿梅迪·库利巴利。

2015年6月26日,一名袭击者携带极端组织旗帜,驾驶车辆闯入法国圣-冈丹-法拉维耶工业区一家工业气体工厂,制造巨大爆炸和火灾,造成1人死亡、多人受伤。

2015年11月巴黎系列恐袭致数百人伤亡

多起恐怖袭击发生后,同一年的11月13日晚,巴黎多家休闲娱乐场所以及该市北郊的法兰西体育场附近又发生连串恐怖袭击,造成至少130人死亡、约350人受伤。时任法国总统奥朗德随即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

2016年法国国庆日发生恐怖袭击

然而在2016年7月14日法国国庆日晚间,法国南部旅游城市尼斯又发生一起卡车冲撞人群事件,造成至少84人死亡、202人受伤。极端组织宣称袭击者是其成员。

2017年巴黎圣母院前广场发生恐怖袭击

2017年6月6日,法国巴黎圣母院前广场发生一名男子持械袭警事件。这名男子自称是极端组织成员。 

法国连续第六次延长国家紧急状态

此后,在今年7月6日,法国国民议会经投票表决,批准将国家紧急状态延长至今年11月1日。这也是2015年11月巴黎发生系列恐怖袭击事件后,法国连续第六次延长国家紧急状态。 

有分析人士指出,这很可能是法国最后一次延长国家紧急状态。面对长期严峻的反恐形势,法国政府准备将国家紧急状态中的一些反恐举措常态化,以建立国家紧急状态结束后的有效反恐机制。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