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网上疯传暴雨中成都春熙路突发“爆炸” 实为“闪爆”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14日 10: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昨天(13日)下午六点左右,受短时强对流天气影响,成都下起了暴雨,网上流传着春熙路附近发生爆炸的视频,我们可以通过网友拍的视频看到,当时的雨势非常的凶猛,远处突然发生爆炸,发出巨响和明显的火光。我们的记者在事情发生不久后赶到了现场,我们一起去看一下。

  【四川成都】遭遇入伏后最强短时强对流天气

  央视记者 陈凯:现在我所在的位置就是成都的春熙路,成都遭遇了短时强对流的天气影响带来了雷雨、大风的天气情况。之前在网上也流传了一段视频,说的是春熙路出现了一个疑似爆炸的情况,现在我们就在现场,大家可以看到在我身后的这个电杆,我们发现现在依然可以看到的是,电杆上有一个黑颜色的地方,这个就是产生火花和爆炸的一个供电系统。

  电力部门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说,这个地方发生的原因是因为大风把树枝吹断之后,搭在了输电线上,导致短路,现在据我们了解到的情况就是,目前这个地方的隐患已经被排除了。

  同时,就在这个电杆的旁边,我们也可以看到,有很多的树枝是散落在了地上,也足以看到今天下午的短时强对流天气造成的大风威力还是很强的。

 

  记者从成都市气象台了解到,7月13日,17时到20时,成都全市范围内都出现了强对流天气,局部地区有中到大雨,个别地区暴雨,并伴有雷电、冰雹和短时强阵风;全市有7个气象观测点记录到暴雨数据,45个气象站点记录到大雨雨量,其中成都市区的合江亭最大降雨67.7毫米,简阳云龙出现了冰雹灾害。据了解,此次强对流天气过程中,还出现了瞬时风速大于10米/秒的5级大风,城区的部分楼宇和山地沟谷瞬间风力可达到7级左右。

  由于事发突然,并赶上晚高峰,成都市区傍晚出现较大范围交通拥堵,交警全员上岗疏导交通。在天府广场附近的人民南路上,记者看到一棵树龄近20年的大树被狂风吹倒,砸在了一辆正在行驶的汽车上,所幸车内乘客并无大碍。此次成都市的强对流天气过程持续了半个多小时,雨势刚一减弱,市政、环卫、电力等部门就紧急出动,迅速抽排积水,锯断倒伏的大树,努力恢复交通与电力保障。

  截至昨天晚上20时,此次强对流天气过程已基本结束,抢险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