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文在寅为何对“柏林构想”恋恋不舍 朝方却无动于衷

国际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14日 10: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据韩媒报道,日前,朝鲜官媒对韩国总统文在寅提出的“柏林构想”做出回应,称想对话?可以!但前提是取消下月即将举行的韩美联合军演。否则,免谈!

  据韩国A频道电视台12日报道,日前,朝鲜方面终于对韩国总统文在寅三提出的“柏林构想”,也就是“朝鲜半岛和平构想”作出了回应。

  朝媒:提议若是在旧框架下提出的就免谈!

  朝鲜《朝鲜新报》表示,如果韩国的提议是在攀附美国和同族竞争的旧框架下提出的,朝鲜将不予响应。并同时要求韩国取消下月即将举行的韩美“乙支自由卫士”联合军演。

  朝鲜《劳动新闻》也表示,为了朝鲜半岛的和平,韩国应取消与美国“狼狈为奸”的侵朝联合军演,并放弃在朝周边增强武力的阴谋。

  6日,韩国总统文在寅在德国提出“柏林构想”。

  韩国总统文在寅说,我们不希望朝鲜政权垮台,不谋求吸收统一。

  文在寅表示,只要条件成熟,愿意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见面,并提议从7月底起全面停止在军事分界线进行的所有敌对行为,以及在今年中秋节前后举行离散家属团聚活动。文在寅指出,缓解军事紧张、恢复互信是当务之急,敦促朝鲜停止开发核武,重启对话。

  不过,朝鲜方面并没有立即回应。11日,文在寅再次呼吁朝鲜应尽快做出选择。

  韩国总统文在寅强调,这是朝鲜能做出的唯一选择,希望朝鲜积极响应韩方提议。

  韩前总统金大中首次提出“柏林构想” 3个月后朝韩首脑会晤

资料图

资料图

  2000年3月,韩国前总统金大中首次提出“柏林构想”,朝鲜回应称是“一派胡言”,然而仅仅过了3个月,朝韩领导人举行了首次会晤。韩联社称,这表明朝鲜的回应与朝韩关系前景并不一定有直接关系。

  不过也有韩媒评论,尽管文在寅三番两次抛出橄榄枝,但朝鲜此番回应显然是不为所动,并故意提出不现实的主张以争取时间,虽然不能关上朝韩对话大门,但现在还不是展开怀柔政策的时机。应该打断“挑衅、对话、协议、援助、撕毁协议、再次挑衅、重开对话”这种失败的对朝政策恶性循环,不要再对“柏林构想”恋恋不舍了。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