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德米斯图拉:叙利亚和谈谈话趋渐务实

央视客户端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14日 09: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联合国秘书长叙利亚问题特使德米斯图拉

  央视网消息:当地时间7月13日下午,中国政府叙利亚问题特使解晓岩会见了联合国秘书长叙利亚问题特使德米斯图拉。在此契机下,德米斯图拉向中国媒体透露了一些谈判的进展。迄今第七轮和谈进展到第四天,取得一些渐进进步。第一,所有的叙利亚代表都留下来谈,没有人说要离开,谈话也趋渐务实。第二,在联合国2254决议上列出的三个反对派,即叙利亚最高谈判委员会、莫斯科小组、开罗小组都坐在一个会议室里谈论,这是一个重要进步。第三,政府方在反恐、制定新宪法、大选等议题上深入了讨论。德米表示,虽然叙利亚反对派和政府方还没有能够在一个会议室里谈,但是这一天会到来的。

  解晓岩:和平谈判需要相对较长一段时间

   中国政府叙利亚问题特使解晓岩

  中国政府叙利亚问题特使解晓岩表示,作为特使第四次到访日内瓦,每次感受都不同。联合国主持的日内瓦和谈是叙利亚问题政治解决进程不可或缺的重要步骤,从经验看,和平谈判需要相对较长的一段时间,而叙利亚问题延宕六年,涉及民族、教派矛盾、极其复杂。维持谈判可持续,不破裂,不失速;从相对易于形成共识的问题入手,循序渐进,不断积累互信,巩固政治解决大方向,不动摇,不反复;坚持叙利亚人民自主自决,创条件,巧引导。和谈,就是为叙利亚人民最广泛的代表搭建平台。(央视记者 王璇)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