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700分考生志愿填错或失学 调查组:老师指导有误

社会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13日 14: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安徽省霍山县初三学生张朝阳中考成绩为700分,可以上当地一家省级示范高中。但因张朝阳在填报志愿时少填了一项,他有可能失去上这所省级示范高中的机会,甚至有可能面临失学的危险。

1

张朝阳是安徽省霍山县文峰学校初三学生,在今年的中考中,他的成绩是700分,在报考志愿时,他填报了县里最好的公办高中,也是当地的省级示范高中——霍山中学。按照录取规则,在上网填报志愿前,学生必须先填一份纸质的志愿预填表,并由学生和家长签字确认。张朝阳的志愿预填表,在统招和定向两栏里,都填报了霍山中学。然而,当张朝阳从学校计算机房正式上网填报志愿后,志愿表打印件却让他的父亲张德才大吃一惊。张朝阳填报的正式志愿表,上面除了第一批统招填写了霍山中学外,定向一栏没有填写霍山中学。

1

因为霍山中学统招的(预估)分数在当地要716分,而张朝阳中考成绩为700分,达不到统招的分数,张朝阳的志愿表里也并没有填其他的学校,因此有可能最后没有学校接收。

当事老师还原填报现场

填报中考志愿,是学生的人身权利和自由意志的表达,未经学生及其监护人的同意,任何人不得擅自删改。那么,当时是否是老师指导张朝阳填错了志愿呢?记者采访了指导张朝阳填报志愿的初中部计算机老师——毛宇航。

1

霍山县文峰学校教师 毛宇航:他(张朝阳)在结束时就问我,这填得有没有问题,我说分够不够上霍山中学,他说够。当时我就是说既然分够了,填那么多没必要,我就让他填一个。没想到定向的分够了,统招的分不够。

而张朝阳的父亲张德才认为,学校老师存在误导儿子填错志愿。

调查组:老师指导有误

事件发生后,霍山县教育局成立了调查组。通过多方调查分析,调查组认为文峰学校存在着管理不力、志愿填报指导有误等问题。

调查组认为,按照张朝阳的中考分数和预填志愿,确实可以通过定向志愿被霍山中学录取,但正是由于毛宇航老师的原因,导致正式填报时这一志愿未填写。 

1

而毛宇航老师是个计算机教师,他只负责学生填志愿的时候,登录网络需要解决的有关问题,不负责指导孩子怎么填报。

7月12日,通过调查,霍山县教育局对事件作出处理决定,对文峰学校给予全县通报批评,并责成文峰学校对相关的责任人进行处分。 

霍山文峰学校对当事人毛宇航给予行政记过处分,把他的基础工资由1200元降到800元,而且是两年时间。对于负有领导责任的初中部校长桑世国给予警告处分。学校方面也向张朝阳和张朝阳的父母表示道歉。

霍山县教育局:尽最大能力保证孩子上霍山中学

对于张朝阳因为少填了一项志愿,可能会丧失被霍山中学录取,甚至丧失到其他高中就读机会的担心,县教育局招生办的负责人认为,事情并没有那么悲观。

1

1

霍山县教育局招生办主任邵文喜说,霍山中学的招生计划有的学校是完不成的,按照招生的有关法规政策,填写了霍山中学的志愿,将会从高分到低分来进行录取。

除此之外,按照往年的经验,霍山中学今年可能会出现招不满学生的情况。这种情况下,张朝阳同学可以通过网上征集志愿的形式,进行第二次志愿的填报。

邵文喜最后说,张朝阳的分数很高,他可以通过征集志愿再次被霍山中学录取。霍山县教育局招生办也会尽最大限度的能力,来保证这个孩子上霍山中学。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